中新網4月23日電 據新加坡《聯合早報》23日報道,丹麥有一個網站,專門幫不少家庭牽線,讓他們搖身變為外賣餐廳。參與此計劃的家庭可在該網站打廣告,說明他們正在做什麼飯、什麼時候做好,和以什麼價格出售。
  32歲的哥本哈根咨詢師莎拉斯說:“有時我打廣告,只要賣一份食品,有時候會賣20份。這要看我做的是什麼,以及有多少時間。”
  丹麥這個網站叫Dinnersurfer.dk,被譽為Airbnb網站的餐廳版。Airbnb是一個受歡迎的住宿網站,它協助一些家庭將自己多餘的房間以一定價錢出租出去。
  像Airbnb一樣,Dinnersurfer的用戶能以比專業服務更低廉的價錢品嘗到食物。另外的好處是自家準備的食物比那些油膩的外賣食品更健康。
  莎拉斯說:“我每天都為家人烹煮食物,而且我經常做的太多。”她每星期會有兩三天在網站上出售自己的食品。
  莎拉斯有阿根廷血統,她會做一些有阿根廷特色的食物出售給顧客。
  她說:“當我做的是健康食品,大部分顧客是女士。如果做的是意大利面等食品,顧客通常是男士。”
  自Dinnersurfer二月開通以來,已吸引2900名用戶使用,其中460人自稱是廚師,也就是說他們的工作就是售賣食品。
  目前,該網站使用者都是丹麥人,特別是哥本哈根的諾雷布羅和韋斯特布羅區,但網站創始人希望,在開通英文版後,可以走向全球。
  Dinnersurfer的創始人是2名商科學生和1名電腦編程師,他們在一個飢腸轆轆的晚上覺得普通外賣食物不是他們想吃的。
  其中一名創始人克雷格珀斯說:“在我們的辦公地點附近,可以看到很多人自己做飯吃,我們就想為什麼我們不能買一些他們的食物呢?”
  他說:“如果有一項服務,使想售賣食品的人找到想買它們的人,這將是一個有趣的想法。於是,我們就創辦了Dinnersurfer。”  (原標題:丹麥網站牽線讓普通家庭廚房變身“外賣餐廳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k93zkk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